> > > 底片在不停止生產.環保組織第一個去抗議他.化學膠捲不易處理.相紙要砍
> > > 樹洗底片的顯影劑更是污染河川..請大家為環保盡一份心力.這不是唱高調
> > > 是關係你我的生長環境.既然科技已能取代為何還要製造污染
> >
> > 是選擇性的高調
> >
> > 我不信膠捲會比保特瓶更不易處理
> > 我也不信相紙會比書報砍的樹更多
> > 我更不信顯影劑比你我生活廢水更加污染河川
> >
> > 傳統底片相機可以談論的題材很多
> > 但不需要把所謂的環保無限上綱
> >
> > [原作者於 2006/5/26 上午 06:36:55 修改本留言內容]
>
> 很多國家已經禁止寶特瓶生產了..台灣也會在幾年後全面實施
> 很多公司行號.內部文件.報價單.書信都改用電子郵件
> 廢水是最難處理的.也是最好偷偷排放的
> 大家都在為環保盡力.這不是無限上綱.你知道全球一年要用掉多少底片.及
> 多少藥水嗎?.光環球片廠一年要用掉的底片就可以繞地球好幾圈..一人之力
> 阻止不了大財閥
> .以目前數位相機的技術實在是可以拒用消費型底片機..這也是底片製造商
> 一家接著一家關們的原因.莫嫌惡小而為之.莫嫌善小而不為

製造一台數位相機造成的污染會比使用一台傳統相機來得少嗎?
小弟雖然在半導體業,但是工作中也用到不少相關製程,
蝕刻、濺鍍及其它製程使用的化學藥品或產生的廢液,
有多毒相信版上應該有不少人知道。這會比使用傳統相機少嗎?

反而我覺得使用數位相機造成的污染會更多,
之前使用傳統相機大家的拍攝量並不多,一個家庭一年的拍攝會超過十捲嗎?
但是現在數位相機便宜後,幾乎每一家庭都有機位相機,
光做這些相機用掉的化學藥品、廢液就不知可抵掉多少膠卷及藥水了。
另外數位相機所用到的電池、記憶卡,及儲存用的光碟片在製造中不會造成污染嗎?
還有洗照片的人還是會和以前一樣用到藥水、相紙。
所以使用數位相機會比傳統相機環保嗎?我不覺得會。

上面寫了一堆,並不是叫大家就不要用數位相機或傳統相機,
傳統、數位我都有在用。一個現代人生活使用的東西,
在製造時、使用時,甚至是丟掉時多多少少都會傷害到自然環境。
我們能為了環保完全不用這些產品嗎?我想很難,只能在之間取個平衡點而已。


原文


http://www.dcview.com.tw/forums/msg.asp?id=A14&msgid=132921&posit=0&curmsg=132650&remsg=132640&showalltitles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雨天 的頭像
    雨天

    雨天盒子

    雨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