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Victoria(新竹市)】

2007.06.02 02:27 am







 



老公這回到國外出差回來後,行徑變得很古怪,不但開會時數增加,偶爾還會夜不歸營。有時我也會接到些不出聲的電話,很明顯地,他有了外遇。

我曾問過他,但他打死不承認。我要他別太過分,因為他還有房貸及一妻二女要養。

有一天,一個穿著時尚的都會女子來按門鈴,她一看到老公就撲上去大哭,問他最近為何疏遠她,甚至不接她手機。見到這情形,我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?老公和我戀愛八年才結婚,現在女兒一個國一,一個小六。將近二十年的深厚情感,怎能讓一個認識不到一年的女子破壞呢?

這位小姐未婚,足足小我十歲,是老公在球場認識的。她一頭長髮,苗條且會撒嬌,從她不斷地喚老公「寶貝」就知道。她歇斯底里地哭叫著問我:「大姐,現在是什麼時代了,為什麼不能讓他和我在一起?為什麼我們不能三人行?」我愣住了,不知如何回答這樣無厘頭的問話。

結婚以後,我辭掉銀行的鐵飯碗,心甘情願在家相夫教子,生活單純。眼前的肥皂劇不是只應發生在電視裡的八點檔嗎?我一時心急,只好告訴老公的「女朋友」,「正是這種時代,才有一夫一妻制,只怪妳生錯時代了。」

她轉頭問老公:「寶貝,你不是說你愛我,對老婆早沒感情了嗎?你不是打算要和她離婚嗎?現在你做個選擇好嗎?」老公見這場面,知道大勢已去,玩火玩過頭,燒到自己也殃及無辜了。他看著生氣的我及兩個女兒,正色對那女子說:「我當然選擇家庭。」

現在一切歸於平靜,老公對我說抱歉,希望我接受他,讓他重新回歸這個家庭。其實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,我對老公多年的感情,早已化為家人般的親情了,我不能沒有他,孩子也不能沒有爸爸。所以我對他說:「我們是家人,只要你不要再想三人行,就把這次事件當成一個教訓,我願試著再愛你一次。」



【2007/06/02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--


如果有潔癖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雨天 的頭像
    雨天

    雨天盒子

    雨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